顾我于冬

《讨厌的租客》

文/顾冬

立冬小雪

二十四气节,立冬的小雪。

奶味忠犬的酷哥房东x傲娇的厨艺好租客

正文:

我喜欢你,就像乌鸦像写字台一样,没有道理。

人人皆知,顾小姐财大气粗,限量版豪车数十辆,城市中心的别墅好几栋,是个肤白貌美大长腿的真富婆。

可谁也都清楚,她爹是个超护犊子的将军,她娘是个在全球都具有话语权医学专家,她哥还是个超级宠妹妹的金融大佬。

众人叹气,实在是不好追啊。

.

“妈,我一切都好,谁敢欺负我啊哈哈。”

顾立冬趴在沙发上用笔记本打着游戏,蓝牙耳机里传来自家妈妈的声音。

“狐假虎威的家伙。”

“我交代你一件事,你可得好好办妥了。”

顾立冬顿时一个激灵,好好坐了个端正。

“得令,您说。”

“你琴琴阿姨还记得吧,她出国留学十多年的女儿要回国了,这人生地不熟的,我琢磨着你两你小时候玩的那么好,就把她介绍到你这里了。”

听到这,顾立冬忍不住喊出声:

“啥玩意,住我这?!”

“那小王八蛋也知道回来?!”

顾妈妈横眉一竖,“咋的,你还不愿意啊?你爸的模型手枪不想要了是吧?”

不气不气,忍住,要做个淑女,要做个万人迷!

顾立冬在心中默念了好几遍。

“好。”她下定决心,心里却有种说不出的感觉,酥酥麻麻的,旋即又像是磨着牙咬出声。

“那,就,住,我,这。”

意雪回国了,一出机场就瞧见外面举了个好大的牌子——意小王八看这里!

她嘴角抽动了一下,常年冷淡的双眼里竟生出几分羞怒,刚想找找罪魁祸首在哪,耳畔就传来陌生清冽的声音。

“哟,小王八蛋。”

意雪怔住,随即又赶紧扭头看向身旁。只见那人穿着黑色卫衣,军绿色的工装裤,踏着一双蓝白球鞋,帽子下的双眸里满是戏谑。

“不认识我了?”

清风徐来,荡起意雪的白裙,也似在刹那间迷乱了她的心弦。

顾立冬伸手拿过她的箱子,看着她发愣的样子忍不住捏了捏她的脸,语气恶劣。

“还是那么肉嘟嘟的。”

明明是冬季,今天的温度却高的出奇,撒下来的阳光也带着一些滚烫。想起某人从小就怕晒,她摘下帽子,反手戴到意雪头顶,然后拉着箱子就朝前面走去,透出一股别别扭扭的气息。

意雪愣愣看着她的身影,也想到了什么,耳尖突然泛起红,“你!”

“你什么你。”

顾立冬头也不回,只有她清楚自己的小鹿撞得她几乎溃不成军。

“回家。”

顾立冬很郁闷,某个小王八蛋连句姐姐都不喊就躲进房间里不出来,除了依旧长得标志水灵外,就没一点像小时候那么可爱。

她托腮思考是不是自己太凶了,又想到这么多年就没怎么联系过,偶尔在朋友圈看到对方拍摄的vlog才能注意到对方的一些变化。

所以就是认生了吧。

顾立冬皱起眉,这个答案让她不是很满意,心里堵得慌,可也只有这样说比较合理。

她瞪了眼分给意雪的房间,憋着一股气就怒冲冲的出了门。

意雪戴着睡袋躺坐在电脑椅上,听到外面响亮的砸门声,手指忍不住蜷缩握紧,想出去看看又不敢。她是在意的,但还没找到这些年故意不联系对方的理由,也腆不下面子缠着对方玩。

她取下睡袋望着天花板,迷茫的不知所措。

心里的悸动不是假的,从小到大也只对她产生强烈的情绪波动,好好的友谊变了质,她清楚自己的心意后就开始了倒退,踌躇不前。

她害怕。

害怕到头来也只是一场空。

全是她的一场梦。

直到深夜,顾立冬才回来。

大门一响,意雪做好了准备就迈着步子轻轻开了房门去看她,迎面而来的却是一股浓烈的酒味。

这是喝了多少。

意雪心疼又自责的上前一步想去搀扶,不料却被眼前的人狠狠一甩,手臂伴着一丝痛楚。顾立冬带着酒意佯装着倨傲的姿态,恰到好处的讽刺味溢了出来,隐隐透着酸,就是吐字有些磕磕撞撞。

“别碰我你这,白眼狼!”

“七年都、都不理我就算了。”

“好不容易回来了也不理我。”

她终于掩饰不住,从鞋柜上摸索到自己的拖鞋就往地上一摔,砸出好大的声响,硬生生把自己吓了一跳,球鞋不好脱,她烦躁的用鞋尖踩着另一只鞋的后跟,用了猛劲拔下来。

意雪颇为好笑,心里又有些过意不去,蹲下身就要替她脱鞋。

可能是醉意作怪,顾立冬没躲。

意雪眼帘垂下,手法轻柔敏捷,神态认真。

看着这个往日冰洁如圣女此刻却给她拖鞋的女孩,躁动的心莫名就静了下来。她嘴张了张,像一只小奶猫般象征性的示威:

“别以为你这样我就会心软,我可是酷哥。”

意雪给她穿好拖鞋后抬了头,看到的是羞燥了脸还强撑着“酷哥”人设的发小房东。她冷清的眼波突然就软了下来,声音也柔柔的。

“那好,酷哥。我给你泡杯牛奶,喝了再睡。”

“好不好呀?”

顾立冬迷乱的眨了眨眼,思考了一会就点了头……

.

顾立冬不是个醉了酒就会忘记发生了什么事的人,相反,她记得很清楚,连细节都能想起个大概。所以这一大早的就在睡梦里回忆起了这些,一醒来就被自己蠢哭了,整个人的精神都颓废了不少。

她弄好洗漱穿戴整齐后就面色发青的走出了房门,立志“离家出走”!

而意雪早已做好了早餐放置在桌上,香气扑鼻,一看就美味。

顾立冬不可避免的咽了咽口水。

意雪听到脚步声,坐在椅子上扭头就瞧着她,“一大早出门,不饿吗?”

“不饿。”

顾立冬坚定心神回答,可她的肚子不给她面子,“咕”的一声就响了起来。

两人相视,空气像是静了几秒。

某位酷哥厚着脸皮改口。

“说错了,我饿了。”

自从早上没成功出门还吃了一顿丰盛的早餐后,顾立冬决定推翻她的新志向。而几日的相处,两人关系也逐渐恢复起来,只是还散着一些看不见的旖旎。

“妈,人我好好待着呢,我真没欺负她。”

顾立冬窝在房间里和母亲打着电话,只听对面有阵爽朗的笑意传来,顾立冬眼睛一亮,“爸你回来啦?”

顾爸爸接过电话,“是啊,回来了。”

顾立冬还没来得及多乐乐,就听那边穿来了一个重大消息。

“你哥也带着你嫂子回来了。”

她哥叫顾晟夏,长得一副斯文俊雅样,皮肤比女孩子还要白嫩,老爸看不惯就把他逮到兵营里训练,还禁止与外界联系,这过了半年,没想到一回来还带了个嫂子,顾立冬欢喜之余还感到惊奇。

“他们是回这边吗?”

“是啊,准备去接机吧。”

意雪看着发小连句招呼都没打,掩不住笑意的出了门。偌大的房子里浮着一股酸味儿,意雪皱了皱鼻子,压住心里翻过去的醋瓶,心里又忍不住胡思乱想。

这么开心,是男朋友吧。

切!

意雪委屈,但意雪不说。

没等她再乱想,不小心忘在厨房的手机响起了特别关心的提示音,意雪立马三步并两步走到厨房拿手机。

阿冬:忘了和你说,我哥和我未来嫂子回来了,我去接机。

原来如此啊。

她指尖跃动,打了个“好的”,还没按到发送,对方的信息又发来了,还有个表情包。

“在家乖一点等我,晚上想吃红烧茄子。”

表情包是一只小猫卖萌。

意雪代入某酷哥卖萌的样子,不自觉笑出了声。

什么啊。

怎么可以这么可爱。

顾立冬见到了哥哥和嫂子。

顾晟夏晒黑了点,不过看着还是显白,浑身肌肉线条明显了不少,就连身高都像是往上窜了两厘米。

嫂子的气质就和小白兔似得,个子娇小,长的清秀可爱,看上去就足以萌化任何人的心。可经过老爸透露,得知嫂子是军医,对付人的手段还挺狠,曾把一个二流子整得看到她就尿裤子。

果然看人不能光看长相。

顾立冬接到他们后,直接无视了亲哥,对着身旁这位露出了一个无懈可击的笑脸,“嫂子好。”

诺丹扬起笑颜,看着吃瘪一样了恹恹的男朋友,心里乐得不行。

“妹妹好啊。”

.

顾立冬把两人送到老哥家就准备开溜,结果被顾晟夏抓住后领就逮了进来,说什么都要在这玩久点。她看了看时间,还早着呢,行呗,那就再玩一会吧。

趁着嫂子去收拾房间,她冲着哥哥挤眉弄眼,“顾晟夏,你怎么追到这么可爱的嫂子的?”

顾晟夏一个手刀敲在她头上,“没大没小,叫哥。”

力度很轻,顾立冬假意抱头,“哥哥哥。”

顾晟夏给妹妹讲着这半年来的故事,刻意避过了一些事情,但讲到重要部分时眼眸犹在发亮,面皮厚的和城墙似的哥哥说到和嫂子的相遇后,脸上都带着润色。

啧啧啧,顾立冬打从心底羡慕。

顾晟夏打住话题,“不和你说了,我去做饭。”

“你还会做饭了?”她有点惊讶。

“就是凭这手艺追到你嫂子的。”

顾立冬颇为嫌弃的看着他骄傲的神色,脑海中却想起了另一个人,心脏像是骤停了一下,她试图掩饰,可思恋却仍不停歇。

她拿出手机,找到和意雪的对话框,打了几个字,沉呤一会,又删掉。她仰头卧在沙发上,眼前凭空勾勒着心上人的模样,心底的某处在叫嚣。

顾立冬闭眼。

这才多久,我就想你了。

顾立冬没留在这吃晚饭,强烈表达家里有人在等她,顾晟夏一脸警惕,“男朋友?”

顾立冬挑眉,语气坚定,眼眸里却如水一般柔和。

“未来老婆。”

顾晟夏:“……”
他算是想起来了,妹妹家里住着的不就是她这些年一直念叨着的意家那个女孩吗。

顾晟夏一脸凝重的拍拍妹妹的肩膀,语重心长的说:“记住,追人一定要脸皮厚。”

脸皮厚吗。

顾立冬点点头表示自己记下了。

开车回家的过程中,她左右三思,实在是想不出什么办法,额前的刘海都耷拉了下来,以示她的不开心。

停好了车,还没拿出钥匙开门,门就已经开了。看着眼前画着淡妆的可人,顾立冬眼中闪过惊艳。她知道意雪好看,没想到画了个淡妆更好看了。

不对!化了妆!化妆干嘛!

没等她提问,意雪领着她进了房,整个家都像是被打理了一遍,收拾的井井有条,还摆弄了几盆花草,透出几分温馨的滋味。

顾立冬的心窝陷了陷,随即涌起巨浪。

意雪深呼吸,端详着她渐变的神色,悄咪咪拉起她的手,见她没反抗才放下了心。

“家里乱乱的,我就给打扫了。”

顾立冬歪头看着她,嘴角上扬,多年来的思绪翻涌,最后只融成了一句话。

“你看我这家里,还缺不缺个女主人。”

啊,啊?

意雪的目光都在雀跃,“缺个什么样的?”

顾立冬低头含笑,认真的回答:

“你这样的。”

————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