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我于冬

《小尼姑》

文/顾冬


——“众生都皆为情,为何要怪。”


尚未削发的清心寡欲禁欲系假尼姑x气势凌人直爽泼辣的魅惑系女警察


正文:


  林山上有座庙,古色古香,早晚各鸣钟,走进了还能听见阵阵佛语。

  这座庙叫诚庙,寓意是诚可成。进庙里烧香的门槛很高,却也很低,大师们眼尖,一眼便能判断来着心诚不诚。

  而拜过的人皆说,那是最灵验的尼姑庙。


  暮光是个没有剃头的尼姑。师傅说她红尘未断,还可还俗。她是个孤儿,师傅在郊外草丛里瞧见她,佛门人心地善良,便带她回了庙。她从小便在此处长大,很是清心寡欲,完全不觉自己会踏入红尘。

  暮光卷着自己的长发,抬手撑着下巴发呆。

就算是那狠心丢下她十几年不见的爹娘找她来了,她也绝不可能离开诚庙,不然肯定会后悔死的。

  绝不。


  “空即是色,色即是空。施主,您可以按着自己心中所想而做,无需在意旁人眼光。阿弥陀佛。”她的师傅正在给面前漂亮的女施主进行劝导。

  暮光细细看去,也只能看到高挑清瘦的身影。

  孙连渔感到有目光落在她身上,她皱了一下眉头,衣服里的肌肉下意识的紧绷。她撇过头,眼神锋利,扫到桐树下立着的暮光,愣了愣,随即放下了警戒。

  暮光穿着宽松的尼姑服,衬得有些娇小,一头墨色长发随意披散着,眼神清净,手腕处盘着一串佛珠,明明是微笑唇,却一直抿着。

  孙连渔不再过多关注,向着眼前的大师道了谢,拿着一包香囊便离开了诚庙。

  无念大师见她已走,唤来暮光。

  “师傅。”暮光恭敬的开口。

  “小暮光,今天便是你下山的日子了,这回考虑去哪?”无念大师带着温和的眼神询问。

  “徒儿还未有想法。山是山,水皆水,何处都一样。”

  无念大师笑着,“那为师指你去一处吧。”

  “何处?”

  “朝着那位女施主离开的方向走吧。”

  暮光虽有疑惑,但见师傅不再言语,懂事的没问,只点头说了好后,转身就回屋子里迅速的收拾行李,来一场说走就走的下山悟性之旅。

  无念大师抬头看着桐树上的叶子,似叹着:

  “但愿,这是正确的……”

.

  这段时间,孙连渔总感觉心神不灵。办案时听到那户人家说起了林山上的一座寺庙,特别灵验。本来不信佛的她实在是难以忍受最近的状态,这才在警署里请了假,诚心诚意的上山拜佛,上山的路途还算遥远,小道上坑坑洼洼,她一度以为来错了地方,直到庙寺突然出现在眼前,心里的一块大石头终于落了地。

  等拜完了佛离开了寺庙,状态的确好了不少,心神舒畅多了。

  她没走多久,突然发现身后有人跟着。

  “谁?!”

  身后的小尾巴停住了脚步,双手拘谨的抱了个拳。“对不起,事出有因,我无意冒犯姑娘。”

  看到是刚刚那个颇为俊俏的小尼姑,孙连渔松了口气,眉眼勾挑着,玩笑道:“怎么?是因我吗?”

  暮光皱了皱眉,只觉得眼前人有些放荡,但还是耐着性子解释了一番,她才明白过来。

  “跟着我走?”她问。

  暮光点头,神色淡若自如。

  冷冷清清的,一点儿都不讨喜。

  孙连渔也懒得再调戏人家,回忆着来时的路回去。她武警出身,耐力好,走大老远一点也不费劲,看了眼身侧不紧不慢跟着的人,疑惑这么瘦小的身子骨怎么撑过来的。

  “你有练过武术吗?”她终于闲不住的开口了。

  暮光摘下了手腕上系着的佛珠手串,拿在手上细细摩挲珠子,她正视前方,余光一直关注着孙连渔。闻言,眼帘垂了垂,道:“有习武。”

  孙连渔兴趣起来了,“什么武术?”

  “巴西柔术。”

  “哟,你们那的尼姑都学巴西柔术吗?”

  “不是,就我学。”

  看她不愿多说了,孙连渔撇撇嘴,转移了话题,“你从小就在这里长大吗?”

  “嗯。”

  孙连渔想用手指卷一卷头发,突然想起前几日出任务嫌麻烦就剪短了。心情顿时低落了下来。暮光很会察觉她人心情,见她眼中茫茫然的,她好心的拉了一下,“脚下有石头。”

  孙连渔看了看,还真是块大石头,这要是绊倒了,少说也要休息三天。她心情又好了,露出两颗小虎牙,拍拍她的肩,“谢了!”

  看着她的笑容,暮光突然觉得这位施主不是那么讨厌了,手已离开,肩上的触感还存在,她轻轻抖了抖肩,“看路吧。”


  跟着孙连渔来到了城市,道路上条理有序,路上行人纷纷,各种人都有。来到新的环境,暮光也不见一丝慌乱。她转过头,说:“就此别过。”

  “再见了哦小尼姑。”心里莫名的不太舒服。

  “暮光。”

  “啊?”

  “我不叫小尼姑。”夜灯照印得她眉目似在飞扬。

孙连渔心跳不自觉的漏了一拍,“我叫孙连渔。”

暮光浅笑,就像本来住油画上的玉莲生动了起来,她点头表示记下了,将佛珠手串带回了手腕。

  人潮拥挤,看着暮光越来越远的身影,脑海里涌出一个问题,她初来这个城市,长得这么漂亮,被人盯上了怎么办。想到这,她像是有了理由一样,控制不住的跑了过去。

  越过了人群,她终于抓住了暮光的左手。

“  别,别走。”全力的百米冲刺,气还有点喘。

  暮光有些诧异,她挑眉,“嗯?”

  “住我家吧。”好像是生怕她误会了什么,孙连渔赶紧接着说,“你初来乍到,还不熟悉这里,先住我那吧。”

  心里像是被灌注了一股暖流,但理智告诉她独行才对师傅说的‘悟’最有效,不必两个字还没来得及说出口,手腕就被温润的手心握紧了,“和我走吧,你不是没带钱吗,我养你。”

  下山悟性不带盘缠是规定,这回反被用这个理由将了一军。

  “我。”

  看到孙连渔眼中藏不住的关切,她愣住。要解释的话出口便变成了,“好。”

  “我和你走。”

  稀里糊涂的跟着孙连渔回了她家,房子不大,看着倒挺温馨的。暮光总是毫无波澜的神情里难得有了一丝慌乱。除了小时候和师傅在一起待过一个房,就没和任何人住过,她不慌就怪了。

  “当自己家就行了。”

  她听到那个女人这么说。

  当自己家,家是什么样的呢。

  孙连渔见她没说话,以为她听进去了,却不知这人陷入了沉思。

  她去厨房冰箱里拿了两瓶酒,嘴角带着笑意,“小尼姑,会喝酒吗?”

  暮光晃过神来,盯着她两手的酒,“不会。”

  不会啊。孙连渔狡黠的眯了眯眼,“出门在外竟然不会喝酒?要不要试一试,学一点。”

  暮光不想扫她兴,全然抛弃了师傅的警戒--不许喝酒。她硬着头皮点了点头,“好。”


  暮光醉倒了,要问喝了多少。

  一个小杯子的分量。

  孙连渔笑趴在桌上,她抹了抹眼角笑出来的泪花,缓了缓心情,良心这才回来了。

  急!把小尼姑灌醉了后该怎么办!

  孙连渔看着倒在沙发上的女孩,莫名手足无措了起来。她深呼吸一口气,走到沙发旁手一伸,将人用公主抱的姿势抱了起来。看着挺瘦弱,没想到还是有点肉感的,抱着挺舒服。她晃晃头,甩开这些想法。

  推开卧室的门,将她小心翼翼的放在床上,暮光不舒服的蹙了蹙眉,然后又松开。孙连渔看到她手腕的佛珠,怕她戴着睡觉不舒服,轻轻替她取了下来放在一旁的柜子上,接着又把被子虚虚的盖在她身上。

  呼。

  她解脱般的长叹一口气。

  衣服什么的她是真不敢帮她换了,她记得出家人很重视贞操来着。

  虽然内心在狂叫:我可以!请要我负责!

  看着暮光此时岁月静好的脸,嘴角不自觉泛起笑意,随后拿上换洗衣服离开了房间。

  一夜无话。



  清晨,稀碎的阳光透过半掩着的窗帘照了进来,撒在房间里,睡梦中的人被惊扰。暮光睁了睁眼,立即醒了过来,回想起昨晚的一杯倒事件,她表情都抽搐了几下。

  就不该喝酒。

  手下意识去摸手腕,感觉到上面少了个东西,她急切的转头看了看,发现了床柜上的佛珠手串,接着松了口气,拿过来戴上。

  她下床整理好仪容就开门走出去,一下子就看到盖着小被子卧在沙发上的人。手握紧了点。

  像是被闹醒了,孙连渔晃悠悠的醒过来,眼神里还带着点朦胧,像个小孩子。

  “你醒啦?”她坐起身,揉着眼角问。

  看见歇开被子后毫无遮拦的薄款丝质睡衣,暮光急忙移开目光,轻声道:“嗯。”

  “早上想吃什么?”孙连渔注意到自身穿着,心里多少也有点羞臊,但面上表情却玩味的带着魅。

  “随意。”

  孙连渔勾唇一笑,“好,的,呢~”

  又调侃我。

  暮光低下了头,眼里闪过了一些什么。“可以唤你连渔吗?”

  孙连渔浑身一震,先看看眼前这个是不是那个禁欲不喜言语的小尼姑,过了良久才干巴巴的说:“好,好的。”

  语气就像面对领导一样的生硬。

  “我我我今天要上班,一个人在家可以吗?”

  暮光侧过身,“嗯。”

  她眼底含着笑意,嘴角不自觉勾起一点弧度。

  “等你回来。”


  怪怪的。孙队今天一直都怪怪的。

  先是看报告看着看着走神了,再是连平日最不爱喝的咖啡都喝了个干干净净,还时不时笑起来。甚至向着一直敌对的韩队都散发笑颜。

  韩秦璐悄咪咪拉了一个人过来,小声问:“你们队长怎么了?看得我好渗人。”

  被拉过来的小警察悄悄红了耳尖,“不知道。”看着韩秦璐惊愁的神情,他猜测道,“恋爱了吧?”

………

  “我回来了。”孙连渔换好鞋子,把警服外套脱下随便一丢,旋即就咸鱼般的躺在了沙发上。

  暮光早就换下了古装,穿着一套睡衣。她走路比较轻巧,在地上基本发不出声响。她拾起外套挂了起来,“欢迎回来。”

  看到她现代人的打扮,孙连渔被小小的震撼了一下,穿着尼姑服的时候还看不出是双笔直修长的大长腿。

  “原来你有我们这种衣服啊。”孙连渔嘟囔着嘴,“你在家都在做些什么呢?”

  “看书,写字。”

  “还有吗?”

  “…没了。”

  她才不会说自己想给她做顿饭,结果差点把厨房炸了这件事。

  孙连渔昂首闭着眼,顿感恰意。也就没注意到暮光不自然的神情。

  “我要这样我可能会无聊死。你这么乖,要是你哪天不当尼姑了,告诉姐,姐养你!”

  “……”

  “吃了饭吗?”

  “还没。”

  孙连渔立马跳起来,拍了拍头,“我怎么忘了你没钱这事!等着,我给你做饭去!”

  看着刚刚还懒洋洋的不想动,听到她没吃饭就匆忙的跑去厨房的身影,暮光心弦像被触动了一下,轻声道:“谢谢。”

  厨房里的人像是听力特别好,隔了段距离都听到了,她大声说:“哎谢你个头啊,我挺乐意的。”

  顷刻,暮光眼里洋溢着从未出现过的温柔。

  突然有点不想离开这里了。

  饭菜很好吃,人也很好看。

  暮光洗着碗,心里暗自评价道。

  孙连渔在她旁边看着她洗碗,表情还有些讶异。洗了澡卸了妆的她就像只白猫,干干净净还带着点乖顺的感觉,如果前提是忽略了她妖媚的眉眼和性感的身材。

  “啧啧啧,没想到你竟然会洗碗。”孙连渔打趣道。

  “身为出家人,这点活还是会的。”

  暮光戴着手套,眉眼柔软了下来,耐心的洗着盆里的几个碗。听到孙连渔打了个哈欠,好笑的赶紧催促道,“连渔,你去睡吧。”

  兴许是累了,困意袭来后,是有点撑不住了。她揉揉眼睛,说:“好,那我先睡了。”

  “等等,去床上睡。”暮光加快速度洗好了碗,转头吩咐着。

  “只有一张床啊。”孙连渔一困,脑子就有点懵。

  暮光轻笑。

  “嗯,一起睡吧。”


  孙连渔直到第二天再次上班都没反应过来。

  我和小尼姑睡了!?

  啊不对,是同床共枕了!

  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!

  警察局里,大家都注意到,孙队今天的心情显然更好了,神采飞扬,嘴角的笑意一直掉不下来。

  绝对是谈恋爱了!

  局里无论男女,纷纷嫉妒起了另一个主角。虽然孙队开会时脾气火爆,打斗时的武力值令人惊恐不已,但她长得好看,私底下的性格也不错,待人善良大方,不少人都心存爱慕。

  嫉妒嫉妒嫉妒!警察局里工作气氛顿时炸了起来,每个人都像是有使不完的劲。

  忽然警铃大响,广播喊了起来:“紧急通知!接到情报,毒枭首目将在晚上九点出现在富豪KTV进行毒品交易,请所有人做好准备!孙连渔队长和韩秦璐队长,请来趟会议室!”

  孙连渔皱起眉头,看到楞在门口的韩秦璐,赶紧喊了她一声,一同去了会议室。

  “我们制定了一个计划,但还需要一个富有经验,懂得变通的女人混进去。”

  美人计!?

  两位队长相视一眼。

  “所以你们两个谁可以胜任这个任务!”

  孙连渔一直记得韩队曾经遭遇的事,于心不忍将这个危险的任务交给她。她猛的一抬手,“我!”

  韩秦璐知道她是在帮她,心里流淌着暖意,但还是坚持道:“我也可以!”

  两人相视一笑,目光里藏着火花。

  那就用决斗来争取名额吧。队长们目视前方的领导,偷偷在桌底石头剪刀布。低头一看结果,韩队无奈的叹了口气,手握拳向上,“注意安全。”

  孙连渔击拳为誓,神情肆意,“当然。”


  晚上十点了,孙连渔还没回来。

  暮光心突然悬了起来,下午家里的座机有收到来电,连渔说她今晚要去出警来着。想着想着,她神色暗沉,忍不住担心起来。

  不行,我得去看看。

  回忆起纸条里写着的地址,从背囊里找出师傅送她的智能机,查询了一下地图。她眸光暗了暗,换上了一套休闲装就出了门。

  “你好,请问孙连渔去哪出警了?”她逮着一个长相清秀的小警察问。

  “你是?”

  “我是她朋友。”她有些急不可耐了,完全丢掉了出家人平和的心境。“她去哪了?”

  眼前的女孩子气场强大,眼神太过锋利,小警察腿抖了抖,还是本着职业坚守道,“我不知道。”

  没等暮光追问,小警察的通讯器响了起来:“有危险,请求支援!请求支…”对面的通讯器像是被打翻了一样,发出滋啦的声响。

  是连渔的声音!她有危险!

顾不得师傅教导的不许对百姓威胁,暮光的气势压过了警局门口的众人。

  “她在哪?!”

  小警察被吓了一大跳,完全忘记了组织纪律,不自觉的开了口:“在,在某豪KTV。”

  等暮光赶到时,现场早已混乱成一片,到处都是枪声。她紧紧握了握佛珠手串,轻念了几句,随后奋力拔了下来,佛珠零零散散的掉落一地,她揪着那根一直串着佛珠的红绳,抿着唇不顾身旁人的阻拦冲了进去。

  “咳…”孙连渔捂着腹部的刀伤,拼尽全力打开了走廊里最后一扇门,房间里没开灯,她舒了口气,忍着疼痛躲在了沙发后面。

  想着刚刚发生的事,已经完全可以肯定这是毒枭下的局。还好自己反应快,只是挨了一刀,不然就已经被下了迷药当做威胁警察的人物了。

  这家KTV的隔音效果很好,外面的枪声虽然很大但是在这里显得就小很多了。她已经没了枪,手里只剩一把匕首。此刻感受到到心脏跳动的声音,就如死神降临一般恐怖。

  就希望外面的警察能给力点,不然她就要被那个头目找出来了,而她宁愿死也不要当个累赘。

  可她还不想死,她还想再见见小尼姑,她还没来得及告诉她,自己有多喜欢她。

  门被人推开了,她眼底的光黯淡下去,死命咬着牙祈祷着别被发现。那人就像定了准星一样,径直往沙发那快步走过去。

  被发现了呢。

  她低头蹲坐着,一手捂着伤口,另一只手正想用匕首自我了断,本是居高临下看着她的人突然蹲下来,伸手环住了她。淡淡的檀香味袭入孙连渔的鼻腔里,明明是清冽的香味却硬生生让她感受到了温暖,孙连渔愣着,又喜又惊,忍不住掉了眼泪。暮光捏着她的下巴,迫使她看着自己,然后装着凶狠的样子恶狠狠的说:“谁准许你抛下我的。”

  暮光的眼圈红红的,声音还带着些颤抖,她一直皱着眉,眼里满是疼惜和后怕。她轻轻凑过去,亲了一下孙连渔紧咬而泛着红紫的带血的唇。

  “我不当尼姑了,你接着养我吧。”

  “好。”

  外面枪战刚好结束,暮光抱着孙连渔出了KTV,警察们一拥而上,一部分是想接孙连渔,一部分是想抓暮光。孙连渔腹部伤的不是特别严重,只是浑身上下都没有什么力气了。只见她摆摆手,露出了手腕上夺目的红绳,然后又抱紧了暮光,声音虚弱无力却又听得出骄傲,“这是我女朋友。”

  暮光冷清的眉眼顿时柔软了下来,眉眼都生着花。


  警察局负责清理现场的人们在KTV最后一层的卫生间门口找到了被暴打后,晕倒在地上的毒枭头目,不禁暗暗佩服孙队的漂亮女朋友。而孙队自从负伤后,就被领导被批了两个月的假来养伤。

  两个星期后。

  “怎么非要回家养伤?”暮光不满的蹙眉。

  孙连渔笑得好不祸国殃民,她暧昧的开口:“这样就没有其他人来打扰我们了。”

  刚察觉到不对劲,孙连渔就已经把她扑在床上了。暮光注意着身上人没好全的伤口,没敢有动作。孙连渔将她两只手抓到头顶,俯下身啃咬着她的脖颈,细声问:“你的佛珠手串为什么要弄坏?它有什么寓意?是不是你那天给我绑的红绳?”

  暮光红着脸,只觉得痒痒的,突然感受到舌尖划过肌肤,带着湿软,顿时一个激灵。

  她认命般的闭了眼,慢慢说着:“红绳是师傅捡到我的时候就有的,师姐告诉我,师傅在诚庙里跪了三天三夜才求来了佛珠串上去,为的就是以后在我必要时可以把它弄断来保命。”

  想起毒枭头目是在出厕所的时候才被人打晕,先是惊奇了一下,然后心里的内疚感爆棚了起来。仿佛知道心上人在想着什么,暮光抬眸浅笑,“伤好了就陪我去见我师傅吧。”

  孙连渔软下身子,趴在暮光身上,头抵着她的肩,呢喃道:“好。”


  诚庙。

  无念大师看着前面非要跪着的两人轻轻笑着,她的心境豁达开朗,对两个女孩子结为伴侣之事毫无半点惊讶之意,就仿佛猜到了许久一样。

  “都别跪了,快起来吧。”

  暮光抬头,疑惑道:“师傅为何不怪我。”

  无念大师双手合十,眼底也藏着光。

  “男女之情,是情;男男之情,是情;女女之情,是情。众生都皆为情,为何要怪。”

  她温柔的看着她们,伸出双手牵着她们起身。“你们互为彼此的终身良配。”

  “连渔,我家小徒弟托给你照顾了。”

  孙连渔眼神坚定,“我会照顾好她的。”

  无念大师又转过头看着另一个女孩,“小暮光,好好待这个女孩。”

  “我会的。”她保证道。

  “我一直是你师傅,以后想我了,大可同来。”

  暮光掉了几滴眼泪,又被孙连渔擦拭干净,“好!”

……

  在庙里住了两天,两人携手向师傅道了别后一同下山。想起当初立下的flag,她笑了笑,看着身旁小孩子脾性般跳着大石头玩的警察队长。

  “连渔。”

  孙连渔转过来,弯起好看的眉眼。

  “嗯?好啦好啦,我知道你爱我啦~”

  暮光头一次笑出声,梨涡浅浅的,眼神宠溺,“嗯,我爱你。”

————

  本打算清心寡欲做个尼姑,

  但碰上你,

  与你入红尘,

  我不悔。

  ♡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