顾我于冬

《嫦娥玉兔后羿怎么可能是修罗场!》

过节附送小甜饼,反差萌的小兔叽在这里祝大家中秋快乐呀~!

以下内容纯属虚构,请勿走心。

文/顾冬


  都说嫦娥可怜,误食长生药成神被打入广寒宫,可谁又知道,嫦娥真的不愿留在广寒宫吗?

  数年前,嫦娥还不叫嫦娥,叫阿嫦。

  十岁的她和村里几个小伙伴跑出村去野山玩时,刹那间突然电闪雷鸣,湍急汹涌的洪水淹死了村里所有人,包括她的父母,而她也因此得了心病,时常目光无神,沉默寡言。好在她长得秀丽精致,又乖又懂事,在外漂泊了没几周便被一户人家收养了。

  那家人收养的另一个孩子便是后羿。

  

  “阿嫦阿嫦,快来瞧啊!我捡着了一只白兔!”

  后羿又开始闹腾她了,阿嫦也不恼,后羿这家伙虽然满嘴跑火车令人心烦,但好在心地善良,对她这个刚来就霸占了他床的妹妹也颇为关照。因此,她也默认了这个脸皮厚成城墙一样的哥哥。

  阿嫦凑过去,只见后羿背篓里装着一只皮毛染成红色的兔子。

  她心中登时冒起一股无名火,“怎么回事?给我,我来照顾。”不待后羿回话,她就已经轻轻将兔子从背篓里抱了出来。

  后羿乐了乐,道:“应该是猎户射的冷箭,你可得好好照顾它,不然肉就不鲜了。”

  小兔子明明是闭眼晕着的,但也随着这话直觉的抖了一抖,阿嫦瞥了他一眼,“不许吃这只兔子。”

  可能是她的语气比往常格外认真,后羿只好悻悻作罢,小声支吾着说开玩笑的。

  白兔的精神一天天的好了起来,被猎人冷箭射中的伤口也逐渐愈合,她像是很有灵性一般,知道救了自己的是后羿和阿嫦,也时常主动跟着他俩去玩。

  相比后羿,她更喜欢粘着阿嫦,阿嫦也会乐此不疲的给她梳理茸毛。

 

  “后羿,阿嫦,你这小白兔又抱着来了呀?”一小男孩问。

  后羿冷哼:“这兔子老缠人了。”

  “月儿又不缠着你。”阿嫦抱着月儿默默走开了几步。

  阿嫦给她起了个名字,月儿。

  后羿急忙跟上,大叫道:“阿嫦,你也太宝贝这兔子了吧!”

  月儿鼓着两只红眼扫了一下他,让一直关注着她们的后羿感到了嗤笑之意。

  后羿更怒了。

  他很想把这只霸占了他妹妹的兔子烤了、炸了,煮了。

  但他不能,阿嫦可喜欢这只兔子了。

  后羿越想越气,天上挂着的十个太阳晒得他更心糟,他当即怒斥:

  “狗日的太阳!我非得弄几个下来!”

  这天起,后羿为了这一个远大理想开始了刻苦的练箭生活,而阿嫦和月儿的日子终于也清净下来了。

……

  月儿已经下凡五年了,当初也只是因为初次下凡不适应,体质变的虚弱而化为原形,这才被人暗算,还好被好人捡回来了,不然可真就道毁身亡了。

  早在她伤势痊愈那日就可以重返天庭,继续做她万众瞩目的兔神,可是她没有。

  后羿明面上看起来不喜欢她,但也会每日给她寻些好啃的萝卜与白菜,阿嫦就更好了,人长得好看,给她进行揉肚子服务时更体贴温柔,话也说得甜,一口一句“月儿月儿的”,轻柔到了她心尖尖里。

  这五年里,他们的父母遭了罪,被歹人骗去深山被豹子咬死了。

  可怜的小孩们。

  她决定再陪他们几年。

  但她的决定并没有很大的作用,神仙下凡过了界限会被玉帝老爷子派人抓回去领罚的。

  傍晚,静谧的后院被一些不速之客惊扰。

  “玉兔,你可知罪?”这回派下来的是日月游神。

  月儿哧溜一下从房里跃出来,化成一道人影,“行了行了,带我回去的对吧。真不能通融通融了吗?”

  日月游神瞪着眼,“王母娘娘亲自下的口令,你说呢?你怎么这么大胆,竟敢私自在人间多停留了两年。”

  “这不是差点被人捉去吃了嘛…”

  日月游神可不管那么多,硬是要带她立即出发前往王母娘娘那报道。

  “你等等,我和救我的那小姑娘道个别。”

  没等他考虑,月儿又溜进了阿嫦的闺房,日月游神也觉得有些过意不去,就放任她去了。

  月儿有些伤感,虽然化成人形是一副冰清玉洁的高冷模样,可在阿嫦的面前还是软成了一个萌物。

  她注视阿嫦的睡颜,似要刻入脑海深处。

  “阿嫦。”

  她轻念出了这两年都没说出声的名。

  眼眶有温热的液体涌出,是她的不舍。她按捺住心里的悸动,抿着唇凑了上去,落下了一个带着湿意的吻。

  “我走啦~记得想我,啊不,还是忘了我比较好…”

  凡人成神的概率几乎不可能有,这一别,便是永别。

  兔神的初次心动也永远永远的留了这里。

  小姑娘啊,神之吻,能让你这一生都活在好运里。

  

  月儿走了。

  院子里重归平静,虽然神仙交流用了秘法,但一向谨慎的阿嫦怎会没有察觉。

  月儿果真是神啊。

  一只。

  焉儿坏的兔神。

  阿嫦眨巴着眼盯着窗外的天。

  成神吗。

  她回忆着方才偷偷睁开眼看到的绝美身影。

  脸庞的湿热触感仿佛还在一样。

  她张了张嘴。

  终是没说出什么。

  月儿是在农历八月十五号的丑时离开的,天还没亮,阿嫦就起来做月儿最喜爱吃的饼。

  后羿打着呵欠顺着香味从别院走进来,“这鸡都还没打鸣吧,起得真早。”他坐在木凳子上,闲来无事想逗逗兔子,可找半天也没找着。

  仿佛知晓身后的动作,阿嫦默了默。

  “月儿走了。”

  后羿惊愕道:“走了?去哪了?”

  阿嫦指了指天,“天上。”

  她嘴角牵扯着一抹笑,“这一别,怕是很难见着了。”

  后羿虽然是个二愣子,但一点也不傻,他清楚自己妹妹有多么难过。他走上前,将阿嫦拥入怀里,拍拍她的背。

  “哭出来。”

  “哭出来就好多了。”

  阿嫦怔住,心里灌上一股暖流,鼻头酸酸的。

  “…哥。”

  “傻妹妹。”

……

  阿嫦将饼面刻上月儿的样子,称为月饼,她折腾了三天三夜,然后挨家挨户的送几个过去。

  “婶,这叫月饼,寓意是团圆。”

  “哎,好名字,好名字!团圆好呐!”

……

  后羿的训练愈发艰苦,他餐餐啃着阿嫦做的月饼,跟吃不腻似的。

  以前是三天两头不见他,现在是一个月见一两回。

  “哥,你为什么非要射太阳下来?”

  “阿嫦,你为什么喜欢月儿?”

……

  时长五年的训练,终于让后羿把天上的九个太阳射了下来,天神们禀告玉帝,玉帝下旨让他留一个太阳便可奉他为神。

  “我不要灌顶成神,有没有那种吃了可成神的丹药。”

  后羿挥舞着弓箭指着最后一个太阳,又有某只兔子缠着玉帝说好话,他这才同意把宝物给他。

  “阿嫦,我回来了!”

  阿嫦带着喜色的跃出门,“今儿瞧见九个太阳落了下去,我一猜就知道是你做的,这些太阳都怎么样了?”

  “嘿嘿,陷在荒地,变成了一大片水!”

  后羿见她还想说些什么,赶紧插了话:“不说这些,今天陪我一块喝点小酒吧。”

  阿嫦答应了。

  饭桌上,酒量不好的阿嫦喝了两杯就晕了过去,后羿拿出兜里的瓶子,将里头的长生丹取了出来,他温和又坚毅的目光里照映着妹妹秀丽的模样。

  “阿嫦,这回要好好和月儿在一起啊,定要长长久久不许分离,眼下月饼的制作的流程我也学了个七七八八,虽然味道肯定没你做的好,但我想你们的时候就会吃上一口。”

  “哥哥定会上来找你们团聚。”

  他将丹药喂进阿嫦嘴里。

  “等我!”

  天空起了狂风骤雨,众神齐临,庄严肃静。

  丹药发作,阿嫦苏醒,察觉了这一切,身上也跟着涌上一股力量,使她的身姿愈发圣洁,不可抗拒的力量牵引着她朝天上飘起。

  她伸手抓住后羿的手,睁大眼,又感动又气结的喊:“哥!”

  后羿捏了捏她的脸,“别太想哥哥。”

  “哥!”

  三界规则生效,她还是没能拉着后羿一起升空。

  这时,一位长相清冷的女子出现在后羿面前,她递上一封信笺,小声开口:“成神之路就在里面,你可要好好把握啊。”

  地上一年,天上一天。

  月儿有点激动,这可是她花了五天,冒着被玉帝老头做成麻辣兔头的风险,才好不容易在他那弄到的地图。

  她飞上去飘到阿嫦旁边抱住她,眼里满是笑意,“阿嫦,你做的那些事我可都有看见呢~”

  随着主人抑制不住的情绪,兔耳朵哧溜一下冒了出来,月儿美滋滋凑过去吧唧一口,“这是奖励!放心吧,哥哥不会有事的。”

  兴许是月儿的话起了作用,阿嫦也放下了心来,拉住了某只不知羞的兔子神仙的小手,小脸红扑扑的:

  “你你你变成人怎么这个样子!好不害臊!”

  月儿很得意,“好看吧。”

  本来好好的离别场景硬生生整的和喜剧一样。

  后羿又开始郁闷了。

  “赶紧上去!碍眼!”

  月儿勾起嘴角,“你也早点上来。”

  阿嫦虽不舍,但她也相信后羿能闯过去,“哥,那我们走了。”

·

  今天也是八月十五号,阿嫦做了有关于后羿模样的月饼放在厨房。后羿啃着月饼看着手里的地图,抬眼望了望月亮。

  那兔子的话仿佛还在耳边响起:

  “我会恳求玉帝老头让阿嫦住在广寒宫,就是月亮上,那里并不是清凉冷清的,有街市,有行神。我查了,阿嫦会被玉帝老头起个名号,叫嫦娥,而我也归属嫦娥,名号玉兔,其实我还有个很隐秘很隐秘的身份,就是那老头的小弟子啦~你不用担心阿嫦会被欺负。”

  她淡淡的说:“还有,我武力值排众神第九,你还教训不了我。”

  “哥,加油。”

  兔子兔子,可恶的兔子。

  还敢叫我哥?

  后羿笑眯了眼。

  挺好的。

  他咬了口画着两人一兔的月饼,仿佛看到月亮上闪过两个倩影……

  俩妹妹凑一对了,看来自己也要赶紧找伴秀一秀了。

——————END

评论(2)

热度(26)